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曲靖市召开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2020年05月2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5月19日下午,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在昆明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就我省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作了全面安排,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全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全市建立完善打防管控联动机制,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突出辑枪、治爆、净网三个战场,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加强部门、警种、区域协作,打击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捍卫了政治安全,保障了公共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涉枪涉爆犯罪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严峻形势。

 

  吴朝武要求,要牢固树立“枪爆无小事”的思想,坚决做到思想认识、打击整治、责任落实“三个从严”,毫不松懈抓好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大力发动群众举报,打好缉枪治爆这场人民战争;要强化打击破案、重点管控、社会防控、倒查整治,保持严打严查枪爆犯罪高压态势;要全面摸排登记,落实稳控措施,加强情报研判预警,抓实各个环节的动态管控;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全面强化隐患整改。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就全国“两会”期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吴朝武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信访维稳工作的政治责任,按照思想认识、工作举措、责任落实“三个到位”的要求,坚决克服松劲厌战情绪和麻痹侥幸心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影响稳定的苗头动向,不漏掉任何一个可能引发事端的蛛丝马迹,坚决做到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极端案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涉访极端事件、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陆永昌主持会议并对当前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专项行动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曲靖会场参加。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