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高水平高质量推进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年04月3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强调,要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新的时代背景和全国战略布局,为云南确定的新坐标,明确的新定位,赋予的新使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云南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是指导云南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

    曲靖作为云南省综合实力位居第二的大市,在云南省举足轻重,但同时又面临着人口多、矛盾纠纷体量大、脱贫攻坚任务重、产业转型任务艰巨等市情。如何谱写好云南梦的曲靖篇章,让全市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域治理被凸显到一个十分关键,十分重要的位置。       

    近年来随着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类社会矛盾日益增多,矛盾纠纷调处难度大,激化因素多,处理不当极易引发不安定因素。中共曲靖市委、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市域治理的工作中,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解困解忧、解痛解难解堵,在市域社会治理的现代化道路上走稳平安步伐,为促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去年在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上做了交流。

    虽然曲靖在云南省首家出台实施意见,成立领导机构,前期工作抓得早,为争创全国第一批合格城市打下了基础和条件,但也只是领先一步。要极大提升全市安全防范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建设成为高水平,长治久安的平安曲靖仍然任重道远。未来几年里是否跻身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将成为衡量一个地区发展软实力强弱的重要参考,成为检验一个地区营商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尺,成为评判一个地区发展质量高低的重要砝码。4月29日,曲靖市委召开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锁定试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任务清单,指明奋斗方向和确切目标,吹响了奋进号角,这是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事关曲靖长治久安的惠民大事,好事实事,全市上下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扣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坚持结果导向,狠抓落实,高水平,高质量加快推进曲靖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开创曲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