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曲靖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调度会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4月10日,市委政法委召开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调度会,学习贯彻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近期工作,确保全面如期完成今年的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工作组组长吴朝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从全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和四区工作组结合单位职责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部分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为今年的创建工作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今年是本轮创建工作的总测之年、决战决胜之年,必须坚定信心决心,乘势而上、加压奋进,坚决扛起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的重要责任,确保“首年争先、次年定局、三年创成”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吴朝武要求,现在国家测评还未公布去年成绩,特别是全市工作重点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各自的创建职责任务,制定详尽的时间表、路线图,赶进度、提效率、保质量。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进行细化分解到部门、落实到个人,确保工作有人抓、进度有督促、成效有检查。牢固树立创文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围绕创文总规划、总目标,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增强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做到天天有进度、周周有变化、月月有提升。


      吴朝武强调,今年重点针对问卷调查和实地测评项目组织开展“五大”提升行动,实现法治宣传教育全面覆盖、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全感大幅提升、学校周边环境规范有序、消防设施配备和城市避难场所建设安全达标、食品安全保障有力的“五大”目标任务。牵头单位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协调好责任单位组织实施提升行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对工作开展不达标、不规范的责令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力、问题突出、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工作组副组长张兴聪通报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2019年工作情况。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全体成员,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曲靖经开区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组长(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