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把好“第一关”、讲好“第一课”警察蜀黍和你一起“开学”

2020年04月14日      来源:麒麟区政法委

       “开学了!”

       3月22日,麒麟辖区初三、高三的学生陆续返校。潇湘派出所、东山派出所的警察蜀黍也开始忙碌了起来,为麒麟高级中学、东山镇第一中学、启光中学、曲靖二中天人中学、潇湘中学校园来了一个“安全大体检”。


       第一站,警察蜀黍来到辖区学校与相关负责人实地检查校园内的每个角落——每天消毒杀菌、体温检测、人员出入登记台账、消防设备配备、安全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一样都没有拉下。不仅如此,警察蜀黍还加大了校园周边及宾馆、出租房屋检查力度,为的是不仅让学校落实好校园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也让同学们能安安心心读书,高高兴兴上学。



        其实,潇湘派出所的警察蜀黍,为了同学们安全和健康,早早就行动了起来。3月13日中午,蜀黍们马不停蹄的来到了辖区多所小学,将积极协调到的30桶消毒水及酒精亲手交到学校负责人的手中。



      而东山派出所的警察蜀黍,开学第一天就走进校园,用战“疫”这本最生动的“教材”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彩的“第一课”。面对疫情,学生该怎样面对?怎样做好防护?怎么做到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警察蜀黍还用身边的事例讲述了疫情期间,警民团结如一人,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挫折不能战胜,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疫情终会消散,而这段不平凡的经历,在同学们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将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致敬在这些日子里默默坚守与付出的人们,是爱,让人勇敢无畏,让人一路向前。寒冷终将过去,春日在即,希望不泯。”课后学校负责人对民警说道,“这是我在网上看到一句话,也是我想对你们说的心里话,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的默默坚守与付出。”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