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吴朝武到麒麟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2020年04月01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3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带领平安曲靖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第一调研组,到麒麟区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麒麟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网格化调度指挥中心建设运行现状,白石江街道长河社区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文华街道网格化管理、建宁街道车站社区“红色驿站”基层社会治理作用发挥、南宁街道鼓楼社区和益宁街道金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以及街道政法委员履职及作用发挥情况。 



       吴朝武要求,麒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把“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信息化”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和实践路径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治安防控、公共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服务管理“五个体系”。要推进党群服务中心、综治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中心”深度融合,统筹力量和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其作用,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真正实现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要通过“综治中心+网格+信息化”,进一步精准细化职责任务,切实做到从源头上解决矛盾纠纷,确保“小事不出村社,大事不出镇街”。要切实加强基层队伍建设,科学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培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全面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

       3月31日上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麒麟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范全应对麒麟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和镇(街道)分别进行了发言。吴朝武充分肯定了麒麟区委、区政府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吴朝武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政法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部署要求,树立“不是第一就是落后”的理念,争当全市试点标杆。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在治理体制、工作布局、治理方式上存在的短板问题,打好基层基础提升、命案防控攻坚、信访退三和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安全生产事故和交通事故退三、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五大攻坚战”。要突出强基固本,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尤其是基层政法委员,要强化学习、深入思考、学用结合,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排头兵”。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