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吴朝武到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2020年03月30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3月25日-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第一调研组到会泽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钟屏街道、古城街道、乐业镇和五星乡,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会泽县脱贫攻坚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

      通过调研,吴朝武表示,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会泽县高度重视经济发展及社会治理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可喜成绩。


      吴朝武指出,近年来,会泽县面对繁重的任务,县委政府以脱贫攻坚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县委切实加强领导,高度重视,统筹抓好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既要、也要”的工作要求在会泽体现的很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吴朝武强调,下步工作中:

      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紧扣曲靖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目标要求,结合会泽实际,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方面要继续狠抓落实。社会治理总体上就是要围绕“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围绕着“治理中心+网格+信息化”这个基本框架,因地制宜、灵活有效的采取一些创新,完善一些举措,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要按照党委政府的安排,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要围绕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开展。尤其是在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群众的后续保障问题上多下功夫,从长远考虑,一切从搬迁群众的利益出发,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发展得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加快完善制度建设,把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社区治理体系、公共服务体系、治安防控体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

      要突出目标和问题导向,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按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目标和测评指标要求,切实把市域内的问题解决好,要有针对性的打好一些“攻坚战”,最大程度的把“灰犀牛”“黑天鹅”事件防范好。具体要打好五大攻坚战,要打好基层基础提升攻坚战、命案防控攻坚战、信访退三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战、安全生产事故和交通事故退三攻坚战、安全感满意度提升攻坚战。

      要切实加强基层队伍的建设。要科学地配备政法委员,政法委员要加强学习,要加强有针对性的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好政法委员的作用。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政法委员大比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会泽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正礼汇报了会泽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情况。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忠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刘洁、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党荣作为调研组副组长随同参加调研。会泽县委书记谭力华,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缪平章,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毅陪同调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