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宣威法院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宣威法院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宣威法院积极主动作为,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3月24日,宣威市人民法院格宜法庭利用午休时间到宝山镇安益村委会开展法律讲座,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进行宣讲。

 

讲座中,格宜法庭庭长李龙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如何网上立案、如何参加诉讼活动等相关事项;法官樊璐芳就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人事、民事纠纷等法律问题给大家做了一个系统的讲解,还分享了几起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冲击疫情卡点、殴打工作人员等拒不配合疫情管控的案例,同时为基层疫情防控堵卡工作提出更为合法合理的建议。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你提问,我解答”,对大家提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在履行工作职责时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算不算工伤?在上下班途中感染了能不能算工伤?被隔离的员工不能上班,企业能不能解除劳动关系?企业能否延迟发放疫情期间员工工资等问题一一做出了详细解答。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