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勤政务实 廉洁高效 ”曲靖中院强化司法政务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司法行政部门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服务保障、协调综合等职能,在政务保障、智慧法院建设方面取得明显进步。”会议总结司法政务团队2019年工作,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市委巡察“回头看”整改及近期重点工作。

 

办公室充分发挥参谋助手、服务保障、协调综合等各项职能,做到会务组织到位、上传下达到位、督办落实到位、综合协调到位。加班加点精心筹备各种文字材料;司法技术处在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实现互联网立案、调解、庭审、查询、送达、信访等功能,规范操作、管理办公办案系统,保障网络和数据安全等做了大量工作;行装处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做好资金使用、经费保障、后勤保障等工作方面成效显著,车辆管理、服装管理、办公用品管理规范到位,基础建设稳步推进,环境整治改造明显提升;研究室完成2项课题重点调研课题、3项课题申报同时,加大《曲靖审判》宣传力度同时,创新调研平台建设,营造了调研环境。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太祥红对团队2019年工作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的理论学习抓的不实、队伍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严于律己、遵纪守法、遵守规章制度还不严格等方面存在问题认真剖析同时明确了整改要求。

同时,太祥红对司法政务团队工作同志提出“勤政务实、规范严谨、认真细致、热情周到、团结奋进和廉洁高效”要求。

勤政务实。围绕服务“勤跑腿”、多学习多观察处处留心“勤动眼”总结经验教训,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自觉克服懒惰思想,摸索工作规律的“勤动脑”。

不论是财务还是办文办会、信息技术、文秘档案都要求规范严谨、认真细致;作为后勤服务部门,既然是服务就要热情周到;

团结奋进,就是有分工更重合作,不推诿不扯皮;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环节,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廉政风险防范措施同时,以案为鉴增强纪法意识,自觉约束“八小时以外”的活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