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区律师助力战疫 共助企业抗疫复产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推动全区企业复工复产,麒麟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发挥专业优势,主动担负社会责任,通过宣传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开展公益活动、向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等措施,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的积极作用

一是伸出援手,捐款助力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谦泰律师事务所、慧滇律师事务所、治正滇麒律师事务所通过曲靖市红十字会向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共捐赠155004个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6名党员律师自愿捐款5600元,合计捐款21100元。

二是响应倡议,向防疫物品紧缺单位捐赠防疫物品。区属律师事务积极响应捐献倡议,云南慧滇律师事务所向沾益区松林小学捐献84消毒液和酒精云南平航律师事务所第一时间将6000个口罩分别捐献至曲靖市城市综合管理局、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南谦泰律师事务向建宁派出所捐献2000个口罩100件矿泉水,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尽微薄之力。

三是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谦泰律师事务所组织全所骨干律师就农业产业、畜牧企业、餐饮企业、建筑行业、电力行业、民办教育企业和矿山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等11个领域出具12份法律意见,汇编成《复工复产法律意见》马龙天欣物资有限公司、云南爱希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贵广房地产公司等企业使用同时《复工复产法律意见》也由曲靖市女企业家协会给全市300多家企业使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四是开通热线,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区属各律师事务所主动开通疫情期间法律问题咨询热线,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解答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疫情期间共义务答复法律咨询100人次

面对疫情,有人负重前行,有人逆流而上,有人默默奉献,为有温度的法律人,麒麟区律师始终做到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担当作为,用行动诠释了律师的初心和使命。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