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麒麟律师法律援助暖人心 当事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2020年03月2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2020318日下午,李某美的姐姐及儿子为麒麟区属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缪珊珊和秦绍兴律师送来了题为“法律援助 无私奉献”、“扶弱济困 大爱无疆”字样的两面锦旗,表达对办案律师及谦泰律师事务所的衷心感谢。

李某美系一名环卫工人,20189190525分,李某美在上班途中经过曲靖市麒麟区麒麟南路麒麟花园环岛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美受伤,经鉴定伤情为一级伤残,需要一大笔高额的医疗费。家庭经济本就十分困难的李某美一家多次找用人单位、肇事者及保险公司协调,但均以失败告终

经审查,李某美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指派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承担法律援助。律所研后,决定采用工伤赔偿与交通事故赔偿“双轨道”办案思路为受援人提供法律援助,并立即指派执行主任缪珊珊律师担任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的代理人,副主任秦绍兴律师担任工伤认定及工伤赔偿案代理人。

两位律师接受指派后,急受援对象之所急,立即投入工作,与李某美的儿子进行沟通,了解案件情况及当事人诉求,依法及时收集有关证据、起草相关法律文书,奔走于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麒麟区人民法院、麒麟区劳动仲裁院、保险公司等部门之间,就案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向市妇联报告,并第一时间告知李某美的儿子,加强沟通交流,听取其他家属意见。功夫不负有心人,援助律师在工伤认定等方面提供法律援助后,又积极组织证据向曲靖市麒麟区劳动仲裁院提起仲裁申请。仲裁庭于20191211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后,经各方努力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李某美终于拿到了30余万元工伤赔偿金,缓解了家庭面临的巨大压力。另一方面,援助律师同样积极收集、组织证据,向麒麟区人民法院提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之诉,20191115日,麒麟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肇事者向李某美赔付人民币792736元,保险公司向李女士赔付人民币590000元,因肇事者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律师正在为二审做着相关的准备工作。两位律师专业的援助和敬业精神,深深感动着受援人及家属,就有了文章开头送锦旗的一幕。

长期以来,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践行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为社会尽责,为客户尽职”的办所执业理念,认真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自20163月,云南谦泰律师事务所挂牌成立“曲靖市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以来,为符合援助条件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案件63件,为妇女儿童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麒麟区司法局以此为契机,在全区19个律师事务所中宣传正能量,鼓励律师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不断改善服务方法、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