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暖阳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富源法院

二零一九年年末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把我从酣甜的睡梦中惊醒,时间停在了十三时四十分,心里抱怨道谁在这时候打来电话?

“喂,您好!这里是富源县人民法院。”

电话那头的她没有自报家门,而是跟我抱怨她离婚了,为什么每个月还要出抚养费给男方,听得出来,她有很多不满,甚至于有点歇斯底里,她不满出了抚养费,孩子还不叫她一声“妈妈”,也不允许她探望孩子。也许,这也是她打电话来的直接导火线。听到这,我不禁有点同情她。是啊!一个母亲最终都败在了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那块肉上,婚姻的尽头不是美满如初,就是各奔东西。但最终,都得对孩子负责。

 

这一通持续了四十一分钟的通话,从最初的解惑答疑到最终的安慰他人;从最初的歇斯底里到“你说的也有道理”而结束;整个通话过程以一句“谢谢您”而结束。

二o二o年一月十三日

清晨,冷冽的风吹得我多穿了一件厚厚的大衣前去值班,可这大衣的好景不长,才过九时,暖熙便如约而至,身上的大衣很快便被褪去。

“您好!请问你有什么事?”

“您好!我来交一下抚养费!

我先是一惊,后转变为欣喜,问道:“还记得当初办你案子的法官姓什么吗?”被告知后便开启联系模式,但因案件太多,此时的承办法官正在审理另外一起案件,只能暂缓先等一等,她没有问为什么要等;也没有不满;而是在大厅里等了快半小时。

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它却好比冬天的暖阳一般,让人觉得很暖。

二o二o年三月初

“喂,您好!”

“请问是不是富源县人民法院?”

“是的,请问你有什么事?”

在经过询问后,得知他远在外省打工,一年前和老婆离了婚,孩子跟着他生活,前妻每个月都要承担孩子的抚养费,但已经过去一年多了,前妻该给的抚养费还是没给付。听他叙述完,得知前妻足以承担孩子每个月的抚养费,但一直拖延、以种种借口推卸责任。

大多数已经离婚的男女双方,在承担每个月孩子抚养费的问题上都会选择逃避,直到执行阶段,还义正言辞地推卸责任,这样的举动,在孩子心里就好比一把利剑,只会越扎越深,成为孩子永远不可逾越的鸿沟。

编后语

从合法夫妻到前夫前妻,仅仅在彼此的一念之间。最好的婚姻,大概就是你饿了,刚好他也饿了;你去哪,刚好他顺路;既能从容应对生活中所需的柴米油盐酱醋茶,也能解决生活中随时随地出现的各种小插曲。

愿有人陪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