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乐为法宣】钱林:激情坚守

2020年03月25日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钱林,男,汉族,1982年11月生,大学文化,曲靖市马龙区人民法院宣传干部,办公室副主任。

新闻是充满激情的事业,挑战着从业者的智慧甚至体力,该同志沉浸其中、历练其中,以坚定的新闻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挑战一个个困难,用文字、照片记录着马龙法院奋力跨越的精彩,马龙法院的新闻宣传背后是他永不懈怠的状态与对优秀的锐意追求。

他始终认为,当好一名宣传员,没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和工作实践就写不出像样的宣传材料,没有强烈的责任意识,也做不好宣传工作。因此,他把学习,提升自己的素质作为做好宣传工作的基本准则。

2013年,因工作需要,他被调整的办公室负责新闻宣传工作,从没有接触过宣传工作的他,边学边干,狠抓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使写作能力,宣传效果都有了了较大提升,得到了院党组的肯定和广大干警的好评。他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无论什么工作都一丝不苟,除了日常的新闻报道外,他还要带领、鼓励其他同志做好网络新闻宣传工作,积极分享工作心得和自己的一些工作方法,耐心细致讲解宣传工作注意事项,以及信息发布、官网后台操作等,并积极协调投稿渠道,拓宽马龙法院宣传面,使马龙法院宣传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也多次被区委政法委表彰为“优秀通讯员”。

 

强化责任担当,注重舆情风险防控,在没有舆情监测软件的条件下推动建立了舆情日常值班制度、报告制度,将舆情防控常态化、责任化,让马龙法院多年未出现重大舆情。他积极参与网络阅评,传播法治声音,较好完成了建国70周年、全国“两会”等国家重大活动网络阅评和省、市重大案件阅评,为法院舆论引导工作贡献了力量。

团结同事,乐于助人。工作上与其他同事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生活中风趣甘于奉献,不揽功诿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叫苦叫累,既是领导的得力助手,又是其他人员学习、努力的榜样。进入宣传工作7年来,他不曾因为个人私事,耽误过一次采访,也不曾因为身体的不适,而请过一次病假。成就喜乐有之、彻夜难眠有之,有了更宽的舞台,也承担了更大的责任。

新闻永远在路上!七年来,他坚持在新闻的第一线,笔耕不辍,发稿500余篇,被云南日报、云南法制报、云南法院网、曲靖日报、曲靖法院网、曲靖长安网、车水马龙等媒体采用,为推介马龙法院,宣传马龙法院作出了积极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