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曲靖中院到陆良开展法庭逆向考核

2020年03月23日      来源:陆良法院

3月1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付卫红一行到陆良县人民法院检查考核法庭工作。

 
 

考核组先后到板桥、三岔河、龙海、大莫古四个法庭进行实地走访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检查了法庭近三年诉讼案件数量,委托委派调解数、司法确认案件数量情况,听取了基层法庭参与纠纷化解开展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并对诉前委派调解案件、立案后委托调解案件、调撤率、辖区矛盾数量、司法确认案件数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多项逆向考核指标进行考核。

付卫红要求围绕市域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发挥人民法庭的职能作用,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主动融入基层调解组织,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从源头上实现矛盾的实质化解,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陆良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福浩表示,该院将以诉源治理为抓手,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形成矛盾纠纷化解活力,将司法工作有机嵌入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乡镇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