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学习研讨班

2020年03月11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3月9日,市委政法委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学习研讨班,进一步加深了委机关干部职工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什么、干什么、结合曲靖实际怎么干”的理解,迅速掀起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大学习、大调研、大宣讲”高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吴朝武指出,曲靖市域社会治理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及时将中央提出的市域社会治理要求具体化,积极主动抓落实,通过前期紧锣密鼓的系统推进,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首战告捷实现了“开门红”,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吴朝武强调,要切实加强学习调研。一是高标准打造好市委政法委作为“参谋部”“指挥部”“执行部”作用,发挥好枢纽作用,抓住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关键问题,调动全市党政群团社会组织、基层群众等各方资源,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做好。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作出的安排部署。对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指引(2020年试行版)》相关内容,统筹谋划和有序推进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市。三是加强对《长安》杂志的学习,充分利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长安评论”微信公众号学习有关政法工作、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文章,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四是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注重工作落实,及时将中央、省、市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积极听取基层意见,发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势。

      吴朝武要求,要科学高效抓好推进落实。一是要充分发挥市级指挥部作用,抓好总体统筹协调,依靠市委、市政府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领导,加强对中央、省委的请示汇报,不断完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重大矛盾风险化解在市域,对突出的矛盾短板要认真调研分析,将小矛盾、小纠纷、小困难解决在基层,抓好总体指标导向,打好重点攻坚战。三是要持续重视好创新工作,围绕中央制度化、基层治理化基本方向,细化分解中央、省、市具体要求,整合各项资源,引领基层不断创新。四是要高度重视总结推广宣传各项工作,要跟当前疫情防控“两手抓”工作结合起来,边总结边推进,发挥政法各类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推广试点工作的创新实践和成功做法。五是用好奖惩激励措施,对基层涌现出来的创新作为、重大贡献、担当作为的干部要给予激励。


 


 

      会上,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余中平带领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关于印发<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方案>》和《中共曲靖市委 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基层社会治理科、维稳指导科、新闻宣传与信息化科负责人围绕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