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李卫国检察长到麒麟、沾益、马龙检察院调研工作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市院宣教办
李卫国检察长到麒麟、沾益、马龙检察院调研工作

 

近日,曲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卫国一行三人到麒麟区、沾益区、马龙区检察院调研工作。

李卫国检察长到麒麟、沾益、马龙检察院调研工作

 

李卫国检察长到麒麟、沾益、马龙检察院调研工作

 

李卫国检察长从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20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调研,并征求了各基层院对市院党组及各部门的意见建议。听取各院汇报后,李卫国检察长对基层院提出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释疑解惑,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业务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确保疫情防控与日常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固强补弱,推动2020年各项重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进一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工作,依法“可用尽用”,提高适用率、量刑精准度和采纳率,做优刑事检察工作,深入推进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以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在拓展案源、调查核实、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质量等方面下功夫,落实精准监督,补齐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短板;
三是要坚持不懈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推进能力素质建设,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坚持严管厚爱,善于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