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市委政法委召开春节收假后第一次调度会

2020年02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2月17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春节收假后第一次调度会,会上,委机关各科室、扫黑办、雪亮办、市域社会治理办等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吴朝武指出,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强化自身建设,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会议的指示,进一步研究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各科室要加强自身学习,吃透精神,把握好各方面工作,确保政法工作不偏离方向。要结合曲靖实际工作需要,将“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建设、政法领域改革”四项重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了如指掌。
       吴朝武强调,面对疫情复杂、任务繁重的实际,委机关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职,统筹兼备。“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应对“疫情”和日常工作要“两手抓”,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要按习近平考察云南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敏锐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治理措施,在基层治理主动作为,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优势,充分调动综治员、平安志愿者,做好群防群治工作,打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将群防群治和联防联控体现出来;科技手段“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要持续发挥作用,确保安全稳定。

       张兴聪对各项工作作出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是检视我市市域社治理的试金石,通过疫情防控发现许多不足,要增强危机感,要思考如何进一步发挥网格员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作用;要抓好“2020年曲靖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暨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曲靖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一旦时机成熟就召开会议;要用制度管人,要加快各部门相关制度起草工作,要尽快完善委机关内部制度、政治协查制度、执法监督制度、市域社会治理内部运转机制等相关制度。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