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律师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峻,防控工作任务艰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曲靖市司法局、曲靖市律师协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保障领导小组。

为进一步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曲靖市律师行业党委、曲靖市律师协会的倡议下,曲靖市广大律师队伍积极响应,不折不扣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一、关注疫情变化,发现疫情及时上报

各律师事务所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开展防控工作,接受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明确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做好隔离防护工作,确保公共卫生安全。带头不出门,减少与外界接触被感染的机会,部分律师事务所调整复工时间,采取微信、电话、网络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沟通工作,或采取专人值班制度,避免人群聚集,加大感染风险。一旦发现疑似病例,及时报告。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等措施。

二、加强舆论引导,疏解疫情恐慌

各律所加强对各所律师的教育和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媒体手段传播正确的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律师及其家属增强防范意识。相信党和政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三、发挥作用,保障服务

曲靖市律师队伍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提供法律咨询建议,并为因疫情致使家庭困难的群众提供无偿法律服务。曲靖市律师协会自2月起坚持驻会值班制度,疫情期间,值班律师一律保持电话畅通。

四、共同行动,踊跃开展爱心捐款

疫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曲靖律师队伍秉承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由曲靖市律师协会汇总通过曲靖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至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截至2月9日累计捐款136760元,另部分律所单独向武汉市红字会捐款12100元。同时,部分律所向本市疫情防控一线的单位捐赠价值2.4万余元的口罩6000只。

曲靖市律师协会将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心系武汉等地群众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相信在党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尽快控制疫情,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