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回望2019

2020年01月24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201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骄傲的事,让我们一起透过几个瞬间一起回望2019。

 

     1.2019年 1月22日,曲靖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2.2019年6月27日,麒麟区人民法院法警何洪刚在群众置身于危难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见义勇为,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委办下发了《中共曲靖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学习何洪刚先进事迹活动的通知》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何洪刚同志学习,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用先进事迹激励人,用崇高精神鼓舞人。

 

     3. 2019年7月1日,市委政法委积极组织、精心策划,开展“集体学习、表彰先进、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瞻仰革命先烈”一系列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

 

     4.2019年7月9日—7月11日,全国扫黑办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伟率调研组到曲靖调研。

 

     5.2019年9月6日,曲靖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研究了曲靖市“雪亮工程”项目建设,并在会上讨论通过了《年度施工建设设计方案》。

 

     6. 2019年9月-12月,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顽强的拼搏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7. 2019年9月25日,举办曲靖市政法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铸忠诚 牢记使命勇担当”文艺汇演。

 

     8.2019年11月2日,市委政法委召集市直20个部门、4个区工作组分管领导,对全市社会安全与法治环境工作中学校周边整治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开展问题清零歼灭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9.2019年12月3日,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曲靖市作为全国6家交流中的唯一一家地级市,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代表曲靖在北京主会场作交流发言。

 

     10.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印发了《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贯彻〈条例〉实施细则的通知》,并提出7条贯彻落实意见。印发了《关于在全市乡镇(街道)配备政法委员的通知》,确保2019年12月31日前全市137个乡(镇、街道)基层政法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实现“党管政法”向基层延伸。印发了《关于全市政法机关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全市政法机关开展党建工作提供指引。

 

     11.脱贫攻坚,市委政法委与多乐村民心连心共谱鱼水情。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关键之年,是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收官之年。全市政法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政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政法队伍正风肃纪三项工作为牵引,突出目标、问题、效果三大导向,深入推进平安曲靖、法治曲靖、过硬队伍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