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拒绝酒驾 平安回家

2020年01月22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为确保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结合春运期间交通违法和事故的规律特点,麒麟区交警联合特巡警大队集中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科学安排警力,集中对夜间酒驾醉驾严重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在麒麟区珠江源大道中段,交警正在用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对过往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春节前,市民应酬增多,很多时候难免喝酒,交警结合春节前走亲访友、亲朋聚会集中的特点,在重点路段部署警力,充分利用酒精测试仪对有饮酒嫌疑的驾驶人进行逐一排查。


    市民对查处酒驾的行动表示支持,认为酒驾行为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都有很大的危害性,查处酒驾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曲靖市公安局麒麟分局交警大队白石江中队民警王军:“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珠江源大道中段,我大队和特巡警大队不定时不定段的联合行动,路检路查,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的查处,重点是酒驾和醉驾,以此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春节临近,再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曲靖政法在此提醒:

    酒后驾驶是对生命的漠视、社会秩序的破坏,公共道德的践踏,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醉驾更是涉嫌犯罪,社会危害性极大。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团聚应酬,喝酒都少不了,当您举杯欢庆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不喝酒,安全文明出行。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拒绝酒驾,文明出行。值此新春之际,祝福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