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为鉴守初心

2020年01月19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1月16日,为进一步增强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兴聪同志带领委机关党员干部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案件。通过旁听庭审开展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让旁听庭审的政法干部零距离”接受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真切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由于自己党性淡化,不坚持原则、丧失底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辜负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逐步滑向犯罪的深渊,干部与罪犯就一步之遥,我枉费了国家的培养,也毁了自己更毁了家庭。” 曾任富源县公安局局长、曲靖市公安局副局长、曲靖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的崔永在法庭最后陈述时忏悔的说。

 

    “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看到昔日的同事站在被告席上,这比参加任何警示教育都让人感到震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性强,更具有震撼力,让我们受到思想的碰撞和心灵的强烈冲击,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发生。”走出庭审现场的干部们感触地说到。

 

    市委政法委机关持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依托法院庭审这一特殊平台,发挥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待权力常怀敬畏之心、戒惧之意,警示党员干部莫将手中权力变为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持续组织好、开展好,利用旁听庭审活动,开展警示教育, 积极打好拒腐“预防针”,架起“高压线”、筑牢“防火墙”。坚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创新警示教育形式,持续推动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