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0年01月16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落实2019年支部建设全规范要求,按照曲靖市律师行业党委统一部署,1月11午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陈德武同志主持,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到会指导。

会上,14律所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组织书记担当作为、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及局党委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的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市委、局党委“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律师行业党建、抓党建带建、专项整治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2018年度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党建述职汇报。

行业党委副书记高芬同志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做出点评

曲靖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夏东同志对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步抓好律师党建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律师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作为律师党组织第一位的政治责任,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我们判断形势、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指引方向,为推动律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支部书记政治成熟的表现。要着眼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始终保持“全面抓、从严抓、经常抓”的政治定力,切实履行支部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支部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出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真正落地见效。

严肃政治生活,夯实政治基础。党支部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意识,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党内议事规则、决策机制,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性修养。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律师队伍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加强律师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党支部书记是关键角色,带好队伍首先要管好自己,要以上率下,按本色做人。要切实增强角色意识,自觉按党性办事、按原则办事、按规矩办事,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这样办事最简单、也最安心。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通过党支部书记的模范行为和有力有效的作为,巩固发展好曲靖律师团结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