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政协委员、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王骄:找准切入点 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在市域范围的具体实施,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结合曲靖当前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快推进曲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强化领导干部队伍对市域社会治理的学习教育,科学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特点,吃透中央和省级决策、政策,摸清曲靖市域社会治理实际情况,统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统筹当前工作与长远布局,围绕提升市域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的总目标,因地制宜、因情施策,研究确定曲靖创新社会治理的总体思路、政策导向、目标任务、方法路径。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谋划治理思路、设定治理任务、规划治理路径,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对市域范围内所有承担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各级各类治理主体,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治理效能效果的评估,评估市域各级党委、党组织是否发挥好领导核心和示范带头作用;市域各级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是否各负其责,充分依法履职尽责;基层自治组织是否有效组织、动员群众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其他社会组织和协会商会等是否在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规约范围内承担各自的社会治理责任。制定科学的评价标准和完整的评价体系,开展双向测评、引入第三方评估,务求客观准确反映各治理主体的治理绩效。在评价的基础上,采用科学适度的奖惩机制,畅通优秀基层治理工作者的职务上升通道、及时淘汰不合格人员,培养和打造符合市域治理要求的组织体和工作者队伍,为高水平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