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市人大代表、罗平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国苍:创造公正的法治环境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曲靖市委政法委


    刚刚过去的一年,罗平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活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积极作为,为助推罗平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年来,罗平检察工作呈现出诸多亮点。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充分运用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及其保护伞,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犯罪滋生的土壤;积极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开展”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把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处理”制度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型诉讼模式,化解因案引发的社会矛盾;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深化刑事诉讼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见效。

  

    踏上新一年征程,罗平检察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为建设“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健康、幸福”美丽新罗平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力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贡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