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安监狱_qj >> 

求细求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2019年08月14日      来源:中安监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中安监狱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厅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狠抓落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

6月20日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监狱长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组织保障等提出了严格要求。


随即,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在本支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主题教育学习计划。


夯实学习基础,提升学习质量

为确保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监狱党委:

一是抓实理论学习。党委会专题学习研究主题教育2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3次;

二是逐月制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明确主题教育工作内容;

三是举办为期3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63名党员领导干部全程参与。通过系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的学习基础上取得新的进步。


抓实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监狱严格按照工作任务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着力丰富教育内容,深化主题效果。

一是监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组织调查问卷、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广泛谈心谈话。目前,12名监狱领导已完成调研并撰写出调研报告,切实做到带着任务“走下去”,怀着诚心“蹲下来”,最终谋得良策“提上来”。


 

二是集体宣誓。在孔监狱长专题党课教育时,全体警察职工集体宣誓。随后,各党支部利用政治学习或“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体宣誓。同时,党员做到佩戴党徽,亮明党员身份,树牢党员意识,时刻提醒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监狱党委组织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云岭楷模”禹凌云和“抗艾先锋”唐顺保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到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警示教育,到曲靖三元宫红色教育基地、沾益“九·五”起义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


四是各党支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学习先进、红色教育、警示教育、微党课和唱红歌等方式,不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党员民主评议,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强化典型引领,在全狱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二是充分利用网站、报刊、杂志、宣传栏、微信等平台,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制作宣传栏2期,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微信公众号文章15期。

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取得实效。监狱对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检查,每周向监狱办公会汇报1次检查情况,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孔监狱长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体警察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同时,全体中安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精神,不断提升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履职能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研究问题、勇于破解难题,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安全稳定,推进转型跨越,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