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宣威得禄派出所雨夜救助3名被洪水围困群众

2019年08月08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87日凌晨3时许,宣威市公安局得禄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小营村委会铜厂沟村因为突发洪水,有一家三人联系不上,请求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群众求助后,得禄派出所立即集合全体民警、辅警,带齐救援装备,冒雨前往铜厂沟村开展救援。达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因近期连续降雨,部分河流、低洼路段水位暴涨,而铜厂沟村处于下游,地势平缓,洪水裹挟砂石导致水面不断上涨,水位最高处已达民警的腰部。面对湍急的洪水,救援民警兵分三路,一路搜寻失联人员,一路疏散被困群众,另一路发动村组干部疏通引流渠道,排泄洪水。


 

搜救民警在熟悉地形的村民引导下,带上救生圈、救援绳索等徒步趟过洪水前往失联村民家。该村民家已经进水,屋内空无一人,救援民警一边高声喊话、一边对周围开展地毯式搜索。经过近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民警终于找到失联的三名群众并把他们转移至安全地段。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