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曲靖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国庆安保和信访维稳工作

2019年08月06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政策研究室

8月2日上午曲靖市召开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国庆安保和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涛提出工作要求,市委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近期召开的全国安全稳定视频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省信访维稳安全维稳工作视频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并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同志的批示要求。

会上,罗平县、宣威市作了发言,吴朝武同志对全市国庆安保和信访维稳工作作出安排部,要求各级各部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落实好信访安全维稳各项措施为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认清形势任务,切实担负起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全力以赴抓重点、排隐患、补短板、堵漏洞,抓细抓实抓牢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最大限度把不安全、不稳定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实现“五个坚决防止”。筑牢底线思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从即日起启动零报告工作制度;加强重点人员管控工作,确保“本地不能聚、北京不能去、跨地不能串、网上不能炒”;加强社会面的管控工作,抓实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作,不断织密提升“六张网”。聚焦信访突出矛盾,坚决打赢信访矛盾隐患化解攻坚战。在源头预防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工作,从即日起要做到每天都有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在信访矛盾化解上下功夫,持续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大化解行动,持续推进市级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推动层层实行领导包案,提高化解实效;在重点人员稳控和第一时间劝返上下功夫,切实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落细落小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导致进京到省访居高不下和发生新的进京集访的,都要严格倒查,严肃问责。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