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曲靖监狱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8周年之际,在云南省曲靖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之时,曲靖监狱离退休党支部和机关第一党支部按照监狱党委的安排,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

 
 

青年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们分别走进沾益县玉林山滇东北抗日革命纪念馆和富源县墨红镇普冲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实地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感悟70年来祖国的沧桑巨变、峥嵘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珍惜光荣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同的时间,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声音铿锵有力,真切回顾和追寻入党初心,不断坚定一名党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随后大家齐声高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中满满溢出的都是感恩党,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不同的空间,青年党员走进沾益滇东北抗日革命纪念馆,了解滇桂黔边纵解放滇东北、狙击歼灭国民党军队、支援昆明保卫战的光辉历史;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离退休老党员们在普冲红色教育基地的展厅,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前不时驻足,仔细观摩了红军长征过富源路线沙盘,了解了普冲革命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过程,认真听取了富源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简介和东山区区政府的诞生。

 

一件件烙印着时代印记的图片、实物,一段段红色往事、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将大家带入到了那段艰苦的岁月,带领老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极度艰难的条件下坚持斗争,新中国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步一步走出深渊的光辉历史,在历史场景中思索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切感悟红色文化精神,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在红色讲堂上,解说员和老干三支部书记李建堂分别为离退休党员上了“坚定理想信念”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微党课。忆先辈重传承,汲取红色力量开启新征程。

离退休党员代表: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会时刻铭记和弘扬革命先烈甘于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青年党员代表:

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让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当我们选择了这一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时,就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最后,离退休党员们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老人感人的先进事迹,希望离退休党员学习张富清老人的奉献精神,淡泊名利,砥砺前行。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