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追寻革命足迹 坚守青春初心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曲靖监狱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加强对监狱青年警察的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青年警察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引导青年警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7月17日,曲靖监狱团委组织团员青年20余人到富源县墨红镇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聆听一段红色故事

 

青年警察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普冲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纪念展馆,聆听了讲解员的精彩讲解,讲解从红军长征过富源、普冲革命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薪火相传三个板块,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红军长征在富源留下的红色足迹和光荣奋斗历史。

 

感恩:重温一次入团誓词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 20多位青年警察举起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感受当时入团的坚定决心和宣誓时的庄严承诺。

 

高歌:弘扬革命激情

 

在“中共富源县第一党支部成立遗址”纪念碑前,全体青年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声激情澎湃,团旗迎风飘扬,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全体青年用这种热切的方式缅怀先烈。

 

奋进:参观党风廉政文化展厅

 

走进党风廉政文化展厅,青年警察们更加深刻地懂得反腐倡廉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立场,在关键时刻不迷失方向。

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曹艾云对青年警察提出殷切期望

殷切期望

要不断学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业务能力和思想境界。

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努力工作。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将主题团日教育活动汲取到的革命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要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团员示范带头作用。要把个人理想与监狱发展改革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在危急时刻和急难险重任务中勇于迎难而上。

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守住底线。要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感悟:薪火相传传递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将永远铭刻在心中。作为新时代的监狱人民警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勇于奉献,为监狱安全稳定、转型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