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曲靖监狱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厅局党委有关工作要求,经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中共云南省曲靖监狱委员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于7月3日上午开班。

 

监狱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了读书班开班式,并参加了监狱长专题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政治委员李燕芳主持开班式。

 

党委书记、监狱长郭盛彪进行开班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二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实践的要义和实践要求;

三要联系实际,对标看齐,深入调查研究;

四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认真整改落实。

开班仪式结束后,郭监狱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监狱改革发展新征程》的辅导报告,从三方面作辅导:

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

二是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好警察;

三是牢记使命,为实现曲靖监狱改革发展而奋斗。

 

李政委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

01 一是要严格自我要求,正确处理工学关系,做好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榜样。
02 二是要专心听讲、认真思考,踊跃发言、相互借鉴,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03 三是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遵守读书班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为期3天,将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期间监狱领导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在读书班上作交流发言,通过现场教学、集体学习研讨、分组讨论、警示教育和自学等多种方式,使广大党员警察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行真用,更加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决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使曲靖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推动监狱高质量跨越发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