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

2019年07月31日      来源:曲靖监狱

 

7月3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共云南省曲靖监狱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圆满结束。监狱党委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66名同志参加了读书班集中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理论,围绕中心突出重点

 

在读书班上,党委书记、监狱长郭盛彪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监狱改革发展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入手,从六个方面阐述了“守初心”,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做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好警察,明确提出了全体党员必须“担使命”,为实现曲靖监狱改革发展而奋斗的八项具体目标。

 

学习期间,监狱领导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重点篇目,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推动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等命题作了集体学习研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现场教学、集体学习研讨、分组讨论、警示教育和自学等多种方式,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监狱实际,强化理论武装,深化了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要求的认识。

以案明纪 ,警示教育寓意深远

为教育警示监狱党员领导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让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监狱组织全体学员到曲靖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电影《反腐枪声》,和聆听现场讲解、观看警示教育短片、图文展览,正反典型的强烈对比,以案明纪,为学员上了一堂寓意深远的警示教育课,增强了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坚定了 “守初心,担使命”,清正廉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立足本职,交流发言融会贯通

学习期间,学员们在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进行了分组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中,大家以“初心使命”的内涵理解为起点,交流了自己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总体要求等内容的深刻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并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结合岗位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工会副主席普红:

“作为工会干部,要在桥梁纽带上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实实在在为职工办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职工代言人,努力推动新时代监狱工会工作发展。”

十监区监区长朱晶: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的为党的使命而奋斗,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我将带领监区全体警察统一思想,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在确保‘四无’目标的同时完成好各项任务,为建设模范监狱和智慧监狱贡献自己的力量。”

八监区监区长钱生富:

“作为监区长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队伍管理是关键,制度落实是根本,我将认真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清正廉洁,做一名党的好干部、好警察。”

特警大队教导员刘伟: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名监狱人民警察,要时刻牢记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和抱负,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立足本职,做好工作。”

 

躬行实践,知行合一学不停步

在读书班结业典礼上,郭监狱长对此次集中学习读书班给予充分肯定,总结了读书班的三个“好”、三个特点和效果:

三个“好”。学习纪律好、学风好、学习效果好。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守初心,敢担当。

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主题集中;二是聚焦问题找差距,边学边找,边学边改,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学;三是结合实际勇担使命,增强担当精神。

三个效果。精神上“补了钙”;理想信念“加了油”;为党员干部鼓了劲。

最后,郭监狱长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要“善学”,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要“善用”,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工作短板,高点定位完善对标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提档升级、提质增效,鲜明把准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

三要“善思”,在彰显教育成效上下功夫。要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基层基础建设提质年”全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结合起来,以履职尽责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学不可以已,唯有不忘初心才能勇担使命,唯有勇担使命才能维护监狱安全稳定,推动新时代监狱高质量跨越发展。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