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陆良检察院牵线搭台,“万企帮万村”村企对接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7月30日      来源:陆良检察院

 

近日,云南万家灯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在陆良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爱、副检察长李光华陪同下深入小百户镇老母村走访调查贫困户,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小百户镇主要领导参加。

 

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认真贯彻落实“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部署,确保集中力量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陆良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为打好扶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

 

陆良县小百户镇老母村是陆良检察院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属于偏远山区,交通条件差,群众出行难,村整体分布稀散,人居环境条件差,产业结构单一,群众生产技术落后,农业生产主要以烤烟和洋芋为主,陆良县人民检察院为了能把“万企帮万村”工作落到实处,主动引导对接,认真研究精准施策。

 

当前,老母村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陆良检察院广泛动员民营企业帮扶主体,引导他们响应国家号召,精准规划、精准施策,实现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在老母村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和学校了解生活状况和办学情况,主要针对重病患者、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特困人群倾斜,帮助他们修建房屋和道路,引导他们通过自身的努力走向致富的道路。

随后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云南万家灯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认真听取了老母村书记的工作汇报,并与大家一道讨论“万企帮万村”结对工作的思路与要点,初步酝酿对接帮扶的主要措施。

 

万企帮万村”活动开展以来,各企业广泛参与,贫困村、贫困户实实在在得到实惠,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下一步,陆良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引导各企业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实现“万企帮万村”帮扶活动和老母村精准脱贫有效衔接,形成持续效益,为陆良精准扶贫工作贡献最大力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