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平安高铁“普法快车”先驱开进宣威虹桥小学

2019年06月24日      来源:云南法制报 甘仕恩

复兴号动车开通宣威之际,6月21日下午,一辆满载科普、法治、文艺的平安高铁“科普快车”如时开进宣威虹桥小学,为虹桥完小1700名师生们送上丰盛的科普、文艺、普法大餐。


虹桥小学宽敞的广场上,鲜艳的红旗徐徐飘扬,欢快的歌声传送四方,来自周边马房小学等多个小学的同学们排出整齐的队型,顶着炙热火辣的太阳,等待着观看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们为他们送上精彩不断的节目。


下午3时,随着国家铁路局高级工程师王新瑛为虹桥小学校长送上高铁列车模具,节目正式开始。

同学们尽情的享受着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后,进入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主持人的讲解后,进入了争先恐后有奖问答,台上台下形成欢乐的互动。


主持人:世界上哪个国家高铁里数最长?我国高铁每小时能跑多少公里?”

小丽高声回答:“中国在世界上高铁里数最长,我们国家高铁每小时跑400公里,快要赶了飞机的速度了。”

主持人:“小丽同学非常棒!”工作人员为她送上奖品。

活动寓教于乐、生动有趣,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在收获奖品的同时,又加深了对高铁科普知识的了解。

“同学们,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高铁动车下个月就开进了我们宣威,你们高兴吗?”

主持人话音刚落,全校师生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三年级的小兵同学告诉记者,他学到了铁路和高铁的很多知识。“暑假马上就要到来,我一定要去乘坐体验一次!”


最后一个节目,随着领誓人庄严高昂的领誓声,同学们齐刷刷举起右手庄严许下誓言。“我宣誓,不到铁路上玩耍、行走;不击打列车,积极报告和检举危害铁路安全的言行,努力争当‘爱路护路小卫士’!”

活动现场,马房小学李春瀛、虹桥小学学生吕雨澄等十名小学生被评为“爱路护路十名小卫士”并进行现场颁奖仪式。 

宣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魏成凯表示:“此次活动是宣威市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更加广泛的爱路护路氛围,进一步增强铁路沿线中小学生铁路安全法制意识;有效防上各类危及行车安全的案件、事件和路外伤亡事故发生;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维护铁路安全的自觉性,这次活动对宣威深化平安创建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