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曲靖市持续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2019年05月31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基层社会治理科

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是政法委负责指导协调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近期,曲靖市县两级政法委按照铁路护路联防“三项排查”机制要求,结合铁路沿线轻飘物专项整治活动,持续推进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序开展。

为加强对铁路沿线突出治安问题、涉路矛盾纠纷、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调处和整治力度,努力调处一批涉路矛盾纠纷,化解一批不稳定事件苗头,消除一批安全隐患,促进沿线社会经济稳定,保障铁路正常运营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28日,马龙区成功拆除位于旧县街道沪昆高铁k2176+351旁(龙海一号大桥)近1000m²彩钢瓦房。43日,省护路办相关领导带队到我市指导调研轻飘物专项整治工作。417日,麒麟区拆除了位于太和社区沪昆线k2477+760k2477+810线路右侧(小坡隧道进口)约600m²施工遗留的石棉瓦、彩钢瓦工棚进行。51420日,宣威市进行铁路护路宣传,开展沿线轻飘物专项清理,捡塑料袋和薄膜3059袋,清运建筑垃圾等废弃物81.6吨,拆除k2402+030处的两块铁制广告牌和广告布。

52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联合马龙区、省护路办专家组,对位于马龙区旧城街道新桥村,沪昆高铁沿线轻飘物隐患点进行现场办公,省护路办专家向附近村民和蔬菜大棚承租人进行了轻飘物安全隐患方面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蔬菜大棚承租人立即停止大棚建设,等待铁路方面相关专家论证答复后才能继续建设。



(马龙旧城轻飘物隐患点现场办公照片)

523日下午,市委政法委联合麒麟区、省护路办、铁路方面等相关领导在太和街道召开铁路护路工作协调会,对太和山片区项目建设新修道路横穿沪昆线(普客)小坡隧道,修建排水沟等工作进行协调。经过多方反复协商,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太和山项目建设方在道路施工前,把情况通过麒麟区人民政府函商铁路方面,经过铁路方面相关部门研究论证核准方可开工建设。二是项目建设过程中修建排水沟,要确保既不引发新的矛盾纠纷隐患,又不影响项目建设和铁路安全;路地双方加强沟通配合,在既保障当地村民的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又不给铁路企业造成较大经济损失;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铁路安全的所有工作情况要形成痕迹台账存档,防止发生新的历史遗留问题。



(太和社区召开铁路护路工作协调会,太和山项目地址现场协调)

 

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共组织600余人次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共排查整治轻飘物隐患60余处,开展联合行动5次,掩埋轻飘物15场次,拆除高铁沿线大棚1个,清理露天垃圾池5个,露天垃圾带3个,建筑工地1个,石棉瓦、彩钢瓦20间,清理各类垃圾90余吨;化解涉路矛盾纠纷4件,排除重大安全隐患1处。目前,曲靖市各级护路组织正在按要求持续开展好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