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陆东煤矿整体移交仪式在东山镇举行

2019年05月28日      来源:曲靖监狱

 

 

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省司法厅党委、省监狱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推进云南省陆东煤矿整合重组工作领导小组和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云南省陆东煤矿整合重组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陆东煤矿整体移交

 

2019年5月7日,曲靖监狱陆东煤矿在麒麟区东山镇举行整体移交仪式,标志着曲靖监狱陆东煤矿整体正式移交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陆东煤矿整体移交仪式由云南省监狱管理局督查专员、云南金马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饶昌顺同志主持,云南省监狱管理局、曲靖监狱、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云南东源煤电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勤业律师事务所相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2014年4月22日,根据省监狱管理局决定陆东煤矿按省政府要求与其他国有企业实行整合重组,实施资产无偿划转。为了确保陆东煤矿的永续发展、安全发展,确保陆东煤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曲靖监狱党委一直致力于把陆东整体移交国有企业的工作,曾先后与多家国家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从2016年11月25日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与曲靖监狱接洽陆东煤矿整体移交事宜开始,历经了两年零六个月,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次洽谈,经过省国资委、省监狱局党委和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经省国资委批复同意,云南省陆东煤矿整体移交给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5月7日,双方共同迎来了整体移交的喜庆日子。

 

移交仪式上,曲靖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郭盛彪同志表示,陆东煤矿整体移交给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符合国家、云南省政府关于煤炭产业调整的总体布局,符合云南煤炭产业发展的大趋势,一方面,曲靖监狱完成了退出井工煤矿生产的工作目标,另一方面省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也将迎来煤炭生产发展的新起点。陆东煤矿自1952年建矿以来,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创造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曾经是原东山监狱和曲靖监狱的支柱产业,陆东煤矿的发展凝聚着曲靖监狱几代人的鲜血和汗水,曲靖监狱人与陆东煤矿结下了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面临国家新的产能政策调整变化,监狱党委坚决贯彻司法部、省委省政府及厅局党委的决定,积极主动推动煤矿整体移交工作。

 

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镭代表煤化集团对省监狱局、金马集团、曲靖监狱多年来为陆东煤矿的建设、生产和发展的呕心沥血、奉献付出表示感谢,对陆东煤矿平稳交接和后续工作做了安排。

 

曲靖监狱党委委员、督查专员、陆东煤矿矿长者见坤同志和煤化集团生产技术部部长杨文勇同志在移交清单上签字。

 

郭监狱长向张副总经理移交营业执照和公章。

 

饶副总经理代表省监狱管理局提出,整体移交工作事关陆东煤矿安全生产发展大局,希望陆东煤矿整体移交工作领导小组和煤化工集团安排接收陆东煤矿工作组精诚合作,共同努力,认真落实好省国资委的批复文件精神,按照移交协议,及时、快速、准确、高效的做好陆东煤矿移交工作,为陆东煤矿后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曲靖监狱、煤化集团派驻陆东煤矿前期工作组共计150余人参加了移交仪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