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_qj >> 

曲靖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情况通报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政治部

曲靖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情况通报

(2019年第一期)

 

    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曲靖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特邀监督员对全市政法各部门进行了明察暗访和随机督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评价

    从总体情况来看,全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成果进一步巩固,在岗履职、便民服务、办公环境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一是服务群众窗口,服务态度明显好转,更加便民、利民。二是上下班纪律更加规范,去向更加明确,既方便群众办事,又便于队伍管理。三是办公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规范,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形象。

    二、督查巡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18年12月14日9时25分,宣威市向阳农贸市场斜对面仁和牛菜馆前,停放着一辆双排警用电动车,三名着制服的辅警围坐在仁和牛菜馆内的餐桌旁,其中一名辅警正在玩手机游戏。

    (二)2018年12月14日11时20分,宣威市公安局双龙派出所值班室内有三名协勤在打手机游戏。隔壁的视频监控室,仍有三块显示屏处于黑屏状态(2018年8月份明察暗访时曾要求让该所及时整改)。

    (三)2019年1月14日4时40分,富源县公安局中安派出所5楼社区中队办公室和刑侦组3个办公室,均有辅警在用手机玩游戏,同时该所办公室卫生差,物品杂乱。

    (四)2019年1月25日9时10分,宣威市贵鑫农贸市场五孔桥牛肉米线店,两名着制服的警察进入这家早点店,后陆续有上身着便服下身着警裤的人来到这店吃早点。督查人员通过逐个询问得知,他们分别是曲靖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到宣威办专案民警、宣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警令部民警、特警大队民警、西宁派出所抽调到宣威市公安局办案民警,共有8人。

    (五)2019年2月25日11时25分,师宗县公安局龙庆派出所院子内车辆停放不规范,一到三层办公楼内办公室均无人在,且多间办公室杂乱无章,该所整体工作作风松散。

    (六)2019年3月2日(星期六)下午18时00分,宣威市妇幼保健站斜对面的一家餐馆前停放一辆警车(没有车牌号),督查人员进入餐馆,见三名着警服的辅警正准备用餐,经询问得知,他们是宣威市公安局双龙派出所辅警。

    (七)2019年3月15日,全市扫黑除恶边扫边建现场会在陆良召开,上午的戛古村现场会议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一再强调,本次会议是一个严肃的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认真观摩,认真记录。下午的汇报会上,陆良县公安局两名民警不顾会场纪律要求,在会场打瞌睡。

    (八)2019年3月27日11时30分,会泽县马路乡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大门紧闭。直到下午17时30分,该中心仍然没有正常工作。该乡大坪子村委会,综治维稳信访工作站牌子不见,后督查人员在该村委会办公楼楼梯间找到牌子。由于综治人员不在,督查人员当场要求村主任将牌子挂起。督查人同询问得知,该工作站没有专门的办公室,相关制度没上墙,痕迹档案也没有建立。

    (九)2019年3月27日9时30分,督查人员走进会泽县公安局古城派出所,该所值班室6人均在玩手机游戏,且特别专注。督查人员进入该所接待室,接待室人员态度生硬,问询语气粗鲁。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