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动态_qj >> 

吴朝武调研会泽县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

2019年04月24日      来源:市委政法委 尹焯金

4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到会泽县调研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正礼,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王毅陪同参与调研。


上午,吴朝武书记同省信访局副局长郭金富一行听取会泽县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并逐一研究6件重要信访案件。吴书记对会泽县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措施扎实,在全市信访问题“退三”攻坚工作中始终保持在“蓝色区域”,成效较为明显。同时,对近期一段时间工作提出:一要扎实化解省领导包保的16件重要信访案件;二要以包案化解为契机,狠抓全市新一轮积案化解攻坚战;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在减存量、控增量、提质量上下功夫,乘势而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四大重点”和“退三”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


    下午,吴朝武书记走访了10万百姓进城易地搬迁安置片区,在听取总体情况介绍后,实地入区入户了解搬迁户居住生活情况,了解钟屏街道和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等情况,并要求县委政法委要加强政法力量的统筹,要正确处理扶贫开发建设中可能带来的利益冲突,确保既“搬得出”更“稳得住”。要跟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法治保障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水平。在调研县扫黑办时,重点查看了档案规范管理工作,了解了线索摸排、“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工作情况,并要求会泽县主动认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下沉曲靖督导反馈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坚决贯彻落实边督边改、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的要求,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高效推进。全县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深挖彻查、破“网”打“伞”,着力扫除“村霸乡霸”和“黑村官及幕后推手”,坚决为脱贫攻坚扫清毒瘤。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