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曲靖市公安机关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全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题,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并结合新学期“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开学第一课”、“扫黑除恶”等系列宣传,夯实校园防范基础,提升师生的参与感和体验感。


 

 

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紧密贴近校园实际,贴近师生需要,不断深化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内涵,以真实发生在学生身边的鲜活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就“电信网络诈骗”、“道路交通安全”、“防毒禁毒”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讲解和宣传,向学生传授了防抢、防骗、防盗、防欺凌、防溺水、防毒品、防食品中毒等方面的安全防范常识。同时,带领师生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活动结束后,开展一次对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全面检查,深入排查校园及周边治安安全隐患问题,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对校园安全防范漏洞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加强对校园周边网点场所进行清查,排除各类隐患,切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工作,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排查校园安全隐患86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发放宣传资料12500余份,受宣传师生26000余人。通过活动切实增强了师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帮助学生端正思想和规范行为,提高师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及抵制各种不良行为侵害的应对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