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天地_qj >> 

曲靖中院普法进社区

2019年04月22日      来源: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 蒋应娟

“法官以案释法,真的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我们以后一定学以致用,让分子无空可钻!”4月19日下午,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到创文包保社区长河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及防诈骗普法宣传。

 

“遭遇诈骗时不要惊慌,要勇于报警,寻求法律帮助!”活动中,来自中院的崔新富法官结合身边的案例,围绕中老年人易上当受骗的原因、骗子经常采取的骗术及防止被骗的方法等方面,用浅显易懂、简单直白的语句向在场的老年人们普及防诈骗知识。

每当听到案例中出现的年轻女孩因为遭遇“套路贷”而跳楼身亡、罗平某诈骗团伙非法集资2亿等相关信息时,老年人们都发出阵阵叹息。

 

结合诈骗分子的套路,崔法官提醒老年朋友们要像平时教育小朋友“不要轻信陌生人”一样要求自己,并给出六点忠告,即:提高警惕,多看新闻、多学习,与时俱进;不要贪小便宜,诈骗分子的小恩小惠是为了套“大钱”;看好钱袋子,要动钱的时候多个心眼,多和子女沟通;有病看医生,不要有迷信心理,世间没有所谓的神医、神药;不要随便参加各种非官方正规免费讲座,参加这种讲座时要多方求证;被诈骗时要勇于报警,及时寻求法律帮助。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老年人们普及了扫黑除恶的重要性、必要性及相关知识,并鼓励村民们加强防范、遭遇恶势力时要勇于报警。

 

普法活动收到了老年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对常见骗术、防骗方法及相关法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了更高的防骗意识。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