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_qj >> 

【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善美云南】宣威市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宣传进村入户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宣威检察院 周洲

为进一步整改“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力度不够”的专项督导意见,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的决策部署,让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2019年4月13日,宣威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利用周末空闲时间深入到东山镇火石盆村委会部分偏远自然村小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火石盆村委会系高寒冷凉山区民族村,山高坡陡。检察干警们深入到农家院坝、田间地头、村间道路等贴近老百姓的地方,结合农村特点,用群众听得懂的家常话认真宣讲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 以及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对“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什么是恶势力”“什么是村霸”“扫黑除恶与咱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互动式问答。

 

 

 

 

 

 

 

 

 

 

 

 

 

 

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让村民了解专项斗争在农村重点打击对象并告知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号召大家对利用依仗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宗族恶势力,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工作中,我院将充分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持续加大宣传各级党委、政法部门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力度和重要举措,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宣传氛围,推动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