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安监狱_qj >> 

“批”出新干劲 “评”出新气象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宣传教育科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中安监狱党委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所属2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监狱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或挂钩支部组织生活会,真正“批”出了新干劲,“评”出了新气象。


 

打牢“学”

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做好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制定会议方案,以支部为单位,采取领学宣讲、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聚焦“查”

围绕突出问题,各党支部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上门走访、书面征求等方式广泛征求对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全。

按照党支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真正做到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状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最大限度地收集民意、集思广益。

随后,各党支部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归类,确保查找出来的问题与事对接、与人见面,班子和个人的“问题清单”相互对应,有人认领,对号入座。


辣味“批”

组织生活会上,班子成员自我检查开展批评敢于动真碰硬、敢于交锋,勇于指出问题、真诚帮助提高,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

各党支部书记代表班子向党员大会就2018年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通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情况和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代表支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上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从思想政治、践行承诺、遵规守纪三个方面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提出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措施。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勇敢对自己和同志“放炮”,不遮掩,不回避矛盾,批评内容具体,诚心诚意的指出每位党员的不足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人人都成了“红脸”,人人都保证会后严肃认真整改,组织生活达到了预期效果。


严标“评”

每名党员对照党员标准,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改进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坚决贯彻党的决策部署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价。随后,现场发放民主测评表,对支委班子和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领导点评

监狱领导分别参加挂钩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纷纷点评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得好,质量高。党员同志们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发言积极踊跃,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具体,努力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目的;并对各党支部及党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机关综合三党支部、十三监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委书记、监狱长龚达斌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纪律观念有所增强,但离真正触及灵魂还有差距。要求全体党员要真思、真想、真查、真改、真苦、真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纪律规范,执行上级命令,推动监区工作发展。


在机关综合一支部、一监区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委副书记、政委孔竹生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抓班子、带队伍,对标对表找差距、抓党建。并要求每名党员要在认真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在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要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要在纪律作风转变、履职尽责上下功夫。


目前,监狱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已全部完成。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党员及时发现和纠正自身缺点,切实提高共产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更好的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