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_qj >>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

2019年03月13日      来源:市扫黑办

312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不断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文荣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气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毒瘤,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无恶治乱,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全市上下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准确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密切掌握黑恶势力涉及的新领域、采取的新手段、呈现的新形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以一往无前、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李文荣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掀起强大攻势,在查办大案要案和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向黑恶势力发起新一轮攻势,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形成强大震慑;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在掀起斗争热潮上再发力,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等媒体,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让群众时时听到扫黑除恶的声音,看到扫黑除恶的成效;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在铲除滋生土壤上再发力,依法加强涉黑涉风险隐患的监管、排查和整治,不断提高源头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做好迎接中央督导准备工作,在查问题补短板上再发力,及时开展动员部署,提前制定迎检方案、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政治责任上再发力,围绕各自职责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确保取得压倒性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李石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协调配合,加强研究谋划,强化统筹协调,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切实把专项斗争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把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全力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着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责任,完善考核体系,强化督导问责,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劲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好落实,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攻势,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宣传发动组长赵正富就宣传发动工作进行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朝武汇报了2018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打伞破网组组长尹向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案件侦办组组长聂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扫黑办副主任张忠文分别就四个专项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市住建局、市交运局、市国土局汇报了本部门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有关市领导及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市扫黑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