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_qj >> 

曲靖四项行动围剿黑势力及“保护伞”

2019年03月11日      来源:云南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甘仕恩通讯员阮兴元)近日,记者获悉,曲靖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高位统筹,综合施策,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曲靖市以包保共建为重点,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以三百三十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切实强化宣传发动。以专项行动为突破,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在全市部署开展四个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染红”“漂白”“潜水的涉黑涉恶人员以及为黑恶势力站台撑腰、纵容包庇的官伞和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警伞,集中核查一批线索,集中抓捕、宣判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集中攻坚突破一批大要案,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侦查、起诉、审判工作。

  曲靖市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切实强化综合治理。全面开展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排联审工作,及时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社区)干部清理出去,优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筑牢防黑防恶堤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基层支部争红旗、党员干部争标兵、农民群众争积分三争活动,持续整顿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