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第四监狱_qj >> 

省四监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云南省第四监狱 罗雯君

      1月16日,一群身着深蓝色消防服的省四监微型消防站队员们走遍监内监外,为警察职工们送上一份份内容丰富、操作性强的“消防知识大餐”。


      “冬季由于气温较低,很多人都喜欢用烤火器、火盆等设备取暖,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火灾;春节就快到了,燃放烟花爆竹也是引发火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这个时间节点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微型消防站副站长、特警队队长杨正强说。


      上午11:20,寒风徐徐,队员们早已换上了一身醒目的消防服,早早来到了职工食堂门口,向前来用餐的警察职工们进行一对一的消防知识宣传。精心制作的消防宣传册上,一组组趣味横生的漫画、一条条朗朗上口的口诀,将火场逃生法则、灭火小常识等消防安全知识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好看又好记,警察职工们纷纷驻足,一边接过宣传册,一边认真地聆听宣传员们的讲解。


      下午,队员们又进到监管区,到各个监区、医院开展宣传,尤其是在监舍、习艺楼、配餐中心等人口密集容易引发火灾的地点,队员们根据现场地形、逃生通道、灭火方式等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帮助现场管理警察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监区警察小陈说:“以前总觉得火灾离我们挺远的,头脑中也不太具备这方面的知识,这段时间我参加了监狱的消防知识讲座,不时看到电子大屏上播放的火灾案例分析,今天又听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宣传,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后除了在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回到家,也要用学到的知识多教育家人,防火无小事,时刻要警惕!”



      省四监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微型消防站站长解雷说:“近一年来,在监狱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监狱的消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从成立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志愿消防队的‘一站两队’,到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再到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日常宣传教育,切实将消防安全提升到了事关监狱安全稳定的大局上来考虑和谋划,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和消防装备建设,强化消防宣传,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努力提高防控火灾能力,确保了监狱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