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开展“强化监规纪律 净化改造环境”主题宣讲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曲靖监狱

日前,曲靖监狱分别在男犯、女犯监管区开展了9场以“强化监规纪律 净化改造环境”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是曲靖监狱针对当前严峻的监管形势,深入开展罪犯监规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的又一举措。宣讲活动采取巡回宣讲的方式在各监区分别进行。宣讲团人员由遴选的8名服刑人员组成,他们具有较高的文化知识水平,严格遵守监规,思想健康向上,改造表现良好。


宣讲团紧扣宣讲主题,从怎样认识自我,怎样面对服刑改造生活,怎样处理好与家人、警官、同改的关系,如何看待减刑假释政策调整对服刑改造生活的影响,以及遵守服刑人员的义务等五个方面为宣讲主要内容开展宣讲。宣讲中,他们以自己或以其他服刑人员改造行为为实例,从日常遵守监规到端正服刑改造态度,再到重塑自我的方式方法运用,认真剖析其中的缘由,由外及里,从点到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其他服刑人员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聆听宣讲的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这是服刑改造生活的正能量,它包涵了对国家法律法规的正确理解,也是一次“心灵鸡汤”的交流与沟通,他们将严格遵守监规纪律,规范自己的改造行为,从我做起,为净化改造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主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拓宽了教育改造服刑人员渠道,对落实治本安全观,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服刑改造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