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组织开展禁毒宣讲和禁毒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曲靖监狱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增强服刑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筑牢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思想防线,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曲靖监狱分别在女犯监管区和男犯监管区组织服刑人员集中开展禁毒宣讲和禁毒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活动由监狱教育改造科组织。


教育改造科科长熊玉良结合国家当前禁毒形势,从社会产生的五大危机讲起,教育全体服刑人员遵规守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活动现场,来自三个女犯监区的四名服刑人员李某、严某、罗某、藏某,分别结合各自实际现身说法,她们忏悔了与毒品的“亲密接触”,揭示了毒品的危害,给他人带来的伤害、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告诫大家不要被欲望迷失最初的自己,抵制心魔,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反思罪行,认清目前改造形势,真诚悔改,重塑新生。


在男犯监管区,监狱组织开展了禁毒主题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监狱医院副院长浦周宏授课。专题讲座中,浦副院长重点对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国家目前的禁毒高压严打形势进行了讲解,目的在于教育罪犯认清形势,从我做起,自觉抵制毒品。

 

据悉,曲靖监狱2018年禁毒宣传教育为期一个月,从6月6日开始至7月5日结束。为更好的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氛围,监狱还采取统一印制发放宣传册页、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监区大课集中教育、开展禁毒读本阅读讨论等方式,引导服刑人员拒绝毒品,自觉同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