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曲靖监狱_qj >> 

曲靖监狱组织离退休党员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曲靖监狱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周年和党员的政治生日来临之际,在监狱党委的关心和支持下,曲靖监狱开展了以“走进红色基地,缅怀历史丰功,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前行”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推进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6月21日、22日,监狱离退休管理办公室组织100余名离退休党员,到曲靖马龙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在红色教育基地解说员的引领下,离退休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听取讲解,参观了展馆内陈列的实物、重要文献、老图片等史实资料。


看着一张张珍贵的老图片,一本本珍藏的图书,老党员们无不感慨万千,一件件沧桑的实物都承载着一段发展史和一个动人的故事。透过陈列的实物、重要文献和老图片,再现了中国党政军的发展历史,让参观者心中升腾起对革命前辈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抚今追昔,更加坚定了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监狱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在红色教育基地铜像广场,离退休党员向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领导和十大元帅的铜像敬献了红领巾。顿时,红领巾随风飘扬,整个广场庄严肃穆。


面对党旗,面向先烈,离退休党员紧握右拳,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离退休党员重新体会入党时的激动与庄严,铭记入党的初心,带着初心继续奋力前行。

返程途中,离退休党员依然很激动。他们感谢监狱党委对他们的关怀,表示要饮水思源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纵然老骥伏枥,仍然志在千里。很多离退休党员动情地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永远做到退休不退志,牢记党员的职责义务。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离退休党员的余热,积极做好传帮带,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监狱的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7华诞之际,曲靖监狱离退休办公室还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了离退休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和知识竞赛活动,让离退休党员接受了一次弥足珍贵的红色教育,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一堂鲜活的生动党课。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