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_qj >> 

陆良巡特警及时救助八旬走失老人

2019年02月21日      来源:曲靖市公安局

215日凌晨250分许,陆良县公安局巡逻特警大队温州商贸城警务亭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茶花小学门口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迷了路,你们赶紧出警

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驱车前往目的地并迅速找到老人。虽然已经是初春,但早晚温差很大,民警向老人询问具体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以便尽快将她送回温暖的家中与家人团聚。但没想到老人对民警的关心并不“买账”,只是对巡逻民警连连挥手,嘴里念叨着“我听不见、听不见……”。经多次耐心交流无果后,民警试图通过警务技术手段来查找其的相关信息,但因信息不全,仍然无法查询。

当民警提出请老人坐上巡逻车先回警务亭暖暖身再进一步为老人寻找家人及住址线索时,倔强的老人连忙摇摇手,坚决拒绝了民警的帮助,坚持要自行回家,眼看着夜深天寒,让这么大岁数的老人独自夜行实在不放心,特警们干脆把车停在路边,徒步跟在老人身后,边走边与老人叙闲话拉家常,再边做老人的思想工作。

老人走走停停,不时回头看看身后的民警,期间,民警多次和老人“套近乎”,想从老人口中“套”出具体的姓名或者住址信息,可是,老人除了一句“我听不见、听不见……”,再无它话。

巡逻民警推断老人家很可能就住在附近的村庄,于是立即分派小组队员对周边村庄主要路段进行走访查找,虽已是深夜,家家户户都已闭门入睡,但本着服务群众、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的宗旨,特警队员们没有放弃老人,但凡看到村民家中有亮灯的便敲开门进行走访询问。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走访至俞家头村路段时遇到一对正开车回家的好心夫妇提供了线索,才得知老人的女儿家有可能住在中枢镇茶花村委会高庙村。有了线索特警队员们愈加精神抖擞的照着手电筒向高庙村徒步走去。几经周折,终于在凌晨455分许找到了老人家女儿的家庭住址,而此时的老人在巡逻民警的耐心开导安抚下,终于卸下了防备心理跟随民警回到女儿的家中。

 

当老人女儿看见警察带着老人出现在面前时,才得知原来是老母亲走失了。 经了解,老人确实住在中枢镇茶花片区,而走失的原因是其老伴过世后独自生活的老人孤独感伤,想到女儿家找女儿,哪知夜黑之下走到半道便迷了路。 当看到年迈的老母亲走失后又安然无恙的被民警送回家中,老人女儿不住地对民警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此时已是凌晨5点多钟,天即将蒙蒙亮,在其家人的感激声中,特警队员们又重新踏上了守卫平安的巡程,新的一天将又开始了,巡特警队员们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守护在群众百姓身边……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