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安监狱_qj >> 

入户走访明措施 精准扶贫再发力

2019年02月20日      来源:中安监狱

   12月21—22日,中安监狱组成2个扶贫工作小组,分别在党委书记、监狱长龚达斌和党委副书记、政委孔竹生的带领下,深入富源县营上镇宽塘村委会挂包组,对“一对一”帮扶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开展调查研究、宣传扶贫政策、做好帮扶工作。
      一到宽塘村,扶贫工作小组就与村委会干部进行简短了的碰头会,中安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龚达斌就讲道,监狱挂钩扶贫干部要用心扶、用情扶、用智扶,向帮扶对象宣传好、解读好扶贫政策,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让帮扶户真正认可我们的工作。
      走访人员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并向帮扶户宣传解读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走访人员收集归纳整理扶贫对象提出的问题和脱贫意向,对原有的资料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完善资料库,以便因户施策、因人制定帮扶计划。
      自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中安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扶贫点营上镇宽塘村调查摸底,针对宽塘村实际情况制定扶贫方案,及时调整帮扶措施,多措并举开展扶贫工作。此前中安监狱在宽塘村委会小达村扶贫修建的通村公路已建成使用,现中安监狱正在筹备引进棒球项目,进行产业扶贫,让贫困户真真切切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温暖。
    “现在政策好了,这两年,咱们村里的变化,大家都是能看见的。” “就拿我们家门口这条水泥路来说,以前就是土路,遇上雨天,坑坑洼洼的都不能走。去年,中安监狱出资帮助我们硬化了通村公路,现在村里不仅是看着干净,生活也方便多了。”村民如是说道。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