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司法行政_qj >> 

曲靖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明武到宣威督导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19年02月12日      来源:曲靖市司法局

按照曲靖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通知,2019年1月29日曲靖市司法局第四督导组,曲靖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明武、法律援助管理局局长殷先云一行对宣威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



 

根据重点督导内容,督导组通过“看”、“听”、“查”、“访”等方式进行督察。刘副局长肯定了宣威市司法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效。一是政治站位高,宣传发动快、线索摸排细、重点人员管控紧、律师指导监督严,及时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职责任务,细化责任分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及时拟定了《宣威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宣威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强化工作的落实。在局机关院内显著位置设置印有举报电话的举报箱,张贴《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三是综合治理、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按照凡代必报”的原则,截止2019年1月28日宣威市执业律师共接收涉及扫黑除恶案件委托9件。宣威市对705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排查。经排查,宣威市市社区服刑人员中没有发现涉黑涉恶人员。宣威市28个司法所和各级、各类人民调解组织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协助基层党委、政府建立和完善基层群防、群、群控网络,努力为基层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好法律参谋和助手。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努力营造防范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做好法律服务工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法律保障。

刘副局长强调下一步工作中要着重抓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三是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四是强化宣传发动和舆论引导,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领导作用。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