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_qj >> 

曲靖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2019年01月22日      来源:中共曲靖市委政法委员会办公室

      1月22日,曲靖市召开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李文荣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表扬的2018年度“曲靖市见义勇为公民”、“十佳政法干警”,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武警官兵及其家属,向综治维稳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推进政法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确保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李文荣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来引航定向,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根本性质,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深刻理解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深刻理解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四是深刻理解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持续深化对做好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李文荣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紧紧围绕履行“四大任务”、 推进“四大建设”、创造“四大环境”,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以尽职尽责的忠诚、务实担当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全面履行职责使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防控各类风险挑战,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李文荣要求,要坚持以新担当新作为来履职尽责,全面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始终筑牢政治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净化政治社会生态;三是聚焦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切实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夯实平安曲靖建设根基;五是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提高政法服务和助力发展的能力水平。

李文荣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着力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一是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二是建立完善党委政法委领导管理政法工作的各项机制;三是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作了题为《担当尽责保稳定 克难奋进新作为 以政法工作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华诞》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按照紧扣“一条主线”、聚焦“三个短板”、做实“五项重点工作”、创造“四个环境”的目标思路,分解细化为四个方面12项重点工作,凝聚力量克难攻坚,狠下功夫落地见效,平安曲靖、法治曲靖、过硬队伍、政法智能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吴朝武强调,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以高质量的政法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着力打好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抓实信访“退三”攻坚、抓实党建带队建四个重点战役,确保实现全市信访维稳形势、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执法司法公信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政法队伍作风形象五个方面持续好转和提升,为曲靖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全力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喜迎祖国70华诞。 

吴朝武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坚持“学”字当头,学懂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是要坚持“稳”字引领,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全;三是要坚持“治”字固基,加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坚持“改”字提效,着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五是要坚持“严”字肃纪,精准把握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方向,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会议分两节进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朝武同志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聂涛同志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曲靖市见义勇为公民”,表扬了曲靖市 2018年度“十佳政法干警”。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市委政法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政法各部门、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有关领导,云南省曲靖监狱、云南省第四监狱、云南省中安监狱主要领导,市综治委、市维稳领导小组、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领导小组、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曲靖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委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3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支持:云南建功星科技有限公司
滇公网安备 53030202000289号
滇ICP备19009670号-1